傳4月電價上漲 台電:3月交委員會評估後決議

劉漢生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總統府日前召開國安會議,討論超徵4500億稅收運用方向,其中1000億的部分,確定要補台電電價缺口,這樣ㄧ來,今年4月電價是否不用漲了?台電今(6)日給出答案,說一切還要等3月電價審議委員會來評估後,才會拍板決議。

炎炎夏日還沒到,宅在家裡還不用擔心電用得太多,帳單上的金額也得跟著多起來,但4月後,天氣慢慢變熱,電費還漲不漲?台電給出答案,等經濟部3月電價審議委員會。

國際能源價格上漲,會不會影響國內的電價跟著調漲,ㄧ切還得等3月電價審議委員會來拍板決議,而台電也會通盤性提交綜合報告,供委員會參考評估,除了電費漲不漲全民都關心,另一方面,就怕用電高蜂的夏天,民眾會再度面臨停電惡夢。

全台首座結合儲能的光電場,在台南正式啟用,當遇到突發電力事件時,具快速充放電特性的儲能系統,就可協助太陽光電發電,併入電網的穩定調節,來提供穩定電力,這也是台電首度結合光電場域建置的「光儲合一」儲能系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