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門關!命理師:愈近子時愈小心車禍

鬼門關!命理師:愈近子時愈小心車禍 | 華視新聞
今(26)日鬼門關,命理師江柏樂建議民眾到地藏廟拜拜祈求平安(圖/資料照片)

葉蓁倪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6)日是鬼月最後一天、鬼門關的日子,台灣最早的王爺廟台南府城普濟殿,「威靈王」池府千歲王爺就提醒,生肖屬豬和屬兔的民眾,在晚上9點過後,盡量不要在外逗留;而命理師江柏樂也呼籲,今日出事機率高,尤其開車、騎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,且盡量在晚間11點前回家。同時,今日也是地藏王菩薩的生辰,可以向地藏王菩薩拜拜祈求平安。

鬼門關注意安全! 江柏樂:車禍機率高

江柏樂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由於今日鬼門關、好兄弟們要收假了,不過有些孤魂野鬼因為沒人祭拜,會四處「抓交替」,所以開車、騎車的民眾都要特別小心,「因為出車禍機率特別高,尤其愈接近子時(晚間11點)要越小心。」江柏樂還點出,海邊、河邊、溪邊能不去就不要去,車禍、輕生等命案現場,也都要特別注意。

地藏菩薩今生辰 江柏樂:可到廟裡拜拜

由於今日也是地藏王菩薩生辰,地藏菩薩被視為地府主宰,也被尊稱為「幽冥教主」,是佛教中掌管陰間之事的菩薩,江柏樂表示可以到地藏王菩薩廟拜拜祈求平安,「今天下午可以準備一些供品,多燒些金紙,讓好兄弟們好好地回去,比較不會打擾陽間的人。」另外,台灣最早王爺廟「威靈王」池府千歲王爺特別點明2生肖,「屬豬與屬兔」的民眾,今晚9點過後盡量不要外出。
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