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蜜棗"挺過寒流"品質升! 如青蘋果大"鮮甜多汁"

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前陣子寒流一波接一波,雖然造成不少農產受損,但彰化種植的雪蜜棗因為喜歡寒冷及溫差大的氣候,反而品質提升,甜度不但提高,果實也結得快和青蘋果一樣大,農民說,雖然去年種植時碰上颱風,導致雪蜜棗的產量和往年比少了約4分之1,但價格不會調漲,而且今年蜜棗採收季提前,趕上了農曆新年,有助於提升買氣。

一顆顆已經成熟的雪蜜棗掛在樹上,有的快和青蘋果一樣大顆,摘下來一口咬下,清甜又多汁,民眾說:「皮薄脆多汁而且水分會從旁邊口角邊噴出去。」埔心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說:「有點像蘋果一樣,像我們10塊錢這樣比起來,你就知道它有多大。」雖然前陣子寒流一波接一波,造成各地不少農損,不過彰化種植的雪蜜棗因為喜歡寒冷,以及溫差大的環境,甜度不但增加,果實也結的更大顆,但也因為種植時受到颱風侵襲,產量減少。

果農VS.記者說:「有稍微掃到颱風尾,所以差不多4分之1有啦,(今年的價格如何)價格和往年一樣,經濟比較不好就不敢漲價。」品質好價格又沒漲,加上今年雪蜜棗採收季提前,又趕上了農曆新年,提升買氣讓訂單爆滿,快要供不應求,讓辛苦了一年的農民笑得合不攏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