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吉訶德營業時間「08-25」寫錯?網解答:日本會用30小時制

唐吉訶德營業時間「08-25」寫錯?網解答:日本會用30小時制 | 華視新聞
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知名連鎖商店唐吉訶德,受到不少民眾歡迎。而有網友看見,唐吉訶德店門口招牌上營業時間寫上「08:00-25:00」,讓他忍不住分享到臉書社團,並寫道「一天25小時」,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也有人跳出來解釋說「日本會用30小時制」。

他PO唐吉訶德營業時間「08-25」 引熱議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中發文,他發現唐吉訶德店門口,有一個寫著營業時間的招牌,上頭的數字為「08:00-25:00」,與一般常用的12或24小時制不太相同,以為是寫錯的原PO表示,「一天25小時」。

貼文也引起網友們的熱議,有人表示「第一次去日本什麼都很新奇對不對?」,但也有人說「我去日本20幾次,都沒發現有這個30小時制」、「去過日本但還是第一次看到」、「寫01:00有可能會被誤認為下午一點啊」等。

網解釋:日本會用30小時制 避免誤會、方便計算

對此,不少網友也紛紛解釋,「日本人會用30小時制來計時」、「做過sukiya的朋友分享過,他們班表上真的有這樣用法,是為了值夜班人員跨夜時段方便的表記方式,但在對外招牌上直接使用,我也是第一次看到」、「我在國外工作,不止是日本,有些外國人也會這樣寫,班表會簡單看,少掉很多數字,也避免夜班的誤會成中午等類似事情,工時也能方便計算」。

而根據《維基百科》資料指出,30小時制是一種以上午6時為開始的時刻表示法,將24小時制的0點到6點標記為24點到30點,以對應日期進位的印象,因為熬夜的人不習慣在半夜換日期。這種時間表示方法一般出現在日本,例如在廣播業、天文學、深夜營業的店鋪等有時會採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