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電腦繪圖」遭炎上 吳淡如發文道歉:誤用詞句引起風波非常抱歉

「電腦繪圖」遭炎上 吳淡如發文道歉:誤用詞句引起風波非常抱歉 | 華視新聞
吳淡如日前因使用AI算圖說成「電腦繪圖」惹議 與網友互槓 / 圖片翻攝自 吳淡如 臉書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吳淡如於臉書PO文提到,她剛學「電腦繪圖」,並分享她的第一張作品,不過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就留言提醒「AI繪圖」與「電腦繪圖」的差異以免誤導。面對大量網友的留言,吳淡如不斷PO文回擊、封鎖網友,還強調將蒐證提告辱罵者,讓事件越演越烈,網友們與繪師紛紛發文評論此事件。而今(16)日吳淡如放軟態度,於臉書上發文道歉。

吳淡如在臉書上以「在這裡向大家道歉」為題發文,她提到,謝謝專家指正,以後不會再用電腦繪圖四個字,會改由「人工智慧生成」,吳淡如表示,引起了這麼多的風波,浪費社會資源,無意冒犯。

致於提告的部分,吳淡如解釋,被某些人誤解了,她提告只是指「用不堪言辭辱罵我、還有家人、祖先的言語,還有因而牽連母校的,只能跟母校道歉」。

吳淡如提到,有關於網友對她的年齡歧視,用「老人」來提出批評的其實也是事實,吳淡如認為,她比這世界上大半的人都老,這個必須承認,「只能說能夠活得老,看到世界如此變化,也是幸運」。還提到,如果粉專小編不小心封鎖到提供意見的朋友,也能私訊告訴她們,「會以禮物向您致歉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