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物價變貴了! 平均1餐餐費近350元

鄭卉良 侯正倫 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應該有不少人到宜蘭旅遊,都覺得宜蘭的物價越變越高,一道菜的價格幾乎和台北市差不多了,我們實際走訪宜蘭縣,當地一間知名餐廳,可以發現一道菜最便宜200元,最貴的也要3000多元,老闆說食材漲價,售價只好跟著漲,先前也有人調查,發現宜蘭平均一餐要343.9元,想要吃美食荷包也要準備足。

記者鄭卉良說:「吃一頓飯花多少錢才合理,是300、500還是上千元,現在宜蘭縣的物價不輸台北市,有些餐廳不提前訂位還沒有位子,要到餐廳吃一餐拿出一張小朋友,可是常有的事。」

大火翻炒下油鍋,丟入青蔥爆爆香,再將主角蝦仁放進去,一道料多味美的菜色,就準備大功告成,餐廳師傅陳煜文說:「這個是蘿蔔泥,生的蘿蔔泥下去打。」看似平凡簡單的一道菜,卻融入宜蘭當地特色,就是要重口味胡椒撒多一點,將菜色做出不同感覺,因為台北人超喜歡到宜蘭旅遊,為了抓準饕客的胃可是費盡心力,餐廳師傅陳煜文說:「有在一些菜色上面做創意然後變新,像今天示範的糕渣,他就是古早跟創新的結合。」

攤開菜單來看看,其實觀光勝地宜蘭縣,餐廳菜色價位已經追上台北市,一道菜至少都要300、400元,貴的也要2000、3000,想吃在地菜色真的還得提前訂位,餐廳業者陳兆麟說:「花枝丸大家都會做,但大家都做大的,我們把他做成小的。」

其實先前就有網友整理出,全國電子發票資料集,台北市穩居第一一餐要389.4元,第二名就是宜蘭,以343.9緊追在後,第三名則是南投,這還不包括一些沒發票的小吃攤,看來觀光客想到宜蘭大啖美食,銀彈可得備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