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茶葉蛋兌換券」可換生蛋? 超商:個別店家行為

馮薇之 王士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陣子天氣冷,再加上禽流感肆虐,國內蛋量不足,市場也出現雞蛋搶購潮,有民眾就把腦筋動到超商的茶葉蛋上,好奇可不可以用超商的茶葉蛋兌換券,直接跟店員兌換生雞蛋,引發討論,不過雖然有網友表示,曾經跟超商店員「換蛋」成功,但業者強調,電子兌換券理論上就是兌換載明商品,茶葉蛋換生蛋,屬於個別店家行為。

貨架上空蕩蕩,蛋荒未解一蛋難求,民眾就把腦筋動到超商上,民眾發文表示之前在網拍上,買了很多超商茶葉蛋兌換券,能不能請超商店員不要煮直接換生雞蛋,還說省下煮的功夫店員還比較開心引發討論,有人回應要1次換10顆才有談的空間,也有人說確實有這樣換過5盒蛋,也有人1盒也給換,民眾說:「這(兌換券)就是賣圖片上面的東西啊,不會去特別換生蛋。」、民眾說:「我覺得(行為)蠻不OK,(價格)一點都不划算,很奇妙啦很奇妙的行為。」

萊爾富回應,原本電子票券就有規定只能兌換載明品項,而且茶葉蛋兌換券也非常態商品,7-11則表示沒有這樣的銷售模式,全家也回應答應兌換生機蛋屬於個別門市行為,而且實際售價比一比,就算用兌換券購買最便宜1顆也要9塊錢,但一般雞蛋落在5元左右,土雞蛋貴一點10到13元1顆,說到底只比早餐蛋加蛋1顆15元便宜,雞蛋荒鬧得兇,搶蛋潮從市場超市一路燒到超商茶葉蛋,只求禽流感疫情早日降溫,別再讓婆婆媽媽搶蛋搶到心發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