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馬仕去年賺逾千億 全球員工將發1人13萬獎金

陳奕寧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通膨影響,全球景氣普遍低迷,不過精品業卻逆勢成長;愛馬仕營收創新高,宣布發給全球每位員工台幣13萬元獎金;此外,路易威登的股價,也從去年中大漲超過50%;專家分析,配貨制度推升營收,加上高端消費族群比較不受景氣影響,才能帶動奢侈品消費,屢創新高。

亮眼橘色是許多人對愛馬仕的經典印象,愛馬仕宣布2022年集團營收和獲利破千億台幣雙雙創新高,全球每位員工都能分到13萬獎金,即使全球景氣低迷,精品業的表現卻逆勢成長,其中配貨的銷售方式,就是讓精品營業額步步高升的原因之一,精品業特殊的配貨模式,除了愛馬仕行之有年,現在連香奈兒路易威登等品牌都跟進,也就是想購入經典款或限定款,必須消費其他商品達到一定金額,才有機會入手,精品代購業者林慕雲說:「本來可能銷售這個包是25萬,但是現在的銷售模式,可能你又先買了其他東西,可能也是20、30萬,相對它兩邊的營收都有上來。」

除了愛馬仕精品龍頭路易威登,去年營收也改寫歷史新高,全年成長23%,集團股價也從去年6月的低點539.4歐元,至今飆到818.4歐元大漲52%,分析師李永年說:「對於這些買得起奢侈品的,所謂的有錢人來說的話,不管你漲到什麼程度,對他們來講其實都沒有影響,奢侈品他們的總店大部分都在歐洲,解封之後大量這些(亞洲)採購團都到那邊去。」專家也指出高通膨的大環境,也提供奢侈品漲價空間,像香奈兒包包去年3度調漲,卻依然炙手可熱,不難看出精品市場熱度有增無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