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毒產品成經濟指標? 外媒:新「口紅指數」

黃傲天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室內口罩令解封後,有許多民眾開始在意下半臉的妝容,美國媒體發現,就算經濟不景氣,施打肉毒桿菌素的人還是沒有減少趨勢,似乎也讓肉毒桿菌素,堪稱是這個時代的「口紅指數」。

戴了800多天口罩,被遮住的黑色素,隨著口罩解封得跟著見人,不少民眾急救想「提升顏值」,整型外科醫師謝宇軒說:「在疫情的期間,因為我們戴口罩的時間比較長,所以有時候會起一些疹子,有一些悶熱造成的色素沉澱,或是毛孔比較粗大,那在這個疫情口罩拿下來之後,大家可能就會尋求一些治療,根據不同項目,可能(求診數)多兩成到五成。」

不管是疫情高峰時,還是宣布口罩令解除,皮秒雷射還是玻尿酸注射,求診人數都維持在一定數量,在這些整形療程中,財經媒體MarketWatch更認為,肉毒桿菌產品,堪稱是新的「口紅指數」。

「口紅指數」是化妝品牌前任董事長提出的概念,他發現經濟不景氣時,女性雖然會減少開支,但會繼續買口紅等小型奢侈品,唇膏銷量不減反增,有經濟學家認為,是因為女性手頭拮据,卻仍然得「顧及顏面」,只能選擇相對能負擔的小型化妝品。

疫情趨緩,口罩令解除,無論是口紅指數還是肉毒指數,似乎都顯示了就算不景氣,大家還是願意花成本維持門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