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管線夜間減壓供水 逢甲商圈2里600戶「鬧水荒」

徐孟蘭 蕭鈺燁 台中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中知名逢甲商圈,當地的店家和居民從1月中開始,持續1個多月,一到晚上7、8點的時候,打開水龍頭,水量超小,甚至直接沒水鬧水荒,跟自來水公司反映,說是因為附近在進行換管線工程,因此夜間減壓供水,但沒道理沒水可用,里長懷疑逢甲商圈的自來水管線老舊,可能有破洞滲漏才會因為減壓,自來水供應到住家時,都漏光了。

逢甲居民說:「早上5點到6點半就沒水了。」打開水龍頭,一滴水都沒有,逢甲居民說:「1月13、14日之後,就怎麼水變那麼小。」居民很無奈,水槽裡放了臉盆和水桶要接水,但水量小到怎樣都接不滿,逢甲居民說:「(這個量就太小了)對。」另一戶也是這樣的情況,1個多月以來每到晚上7、8點,自來水量就會變的又細又小,還有住戶的飲水機抽不到水空轉,自來水出狀況的地點,就位在台中西屯區最熱鬧的逢甲商圈,這裡包含了有2個里5、600戶的居民用水,還有店家用水時有時無,逢甲店家說:「例行性的要刷地板就不太敢刷,就只能用拖的方式。」

居民受不了向自來水公司申訴,發現這1個多月以來,水量會突然變小或停止的原因是因為附近有管線工程,水公司夜間減壓供水,自來水供應到這一區的時候,疑似有老舊管線滲漏的狀況,台中逢福里長張文平說:「同時開挖的時候,那個塑膠管,180公分裡面就破了兩段,所以就表示這個管路已經老化,老化到不堪承受重車或是一般車輛的輾壓。」里長希望水公司可以全面檢查,因為晚上下班回家沒水用,已經造成民眾困擾,自來水公司副處長張裕浩說:「今天我們把水量的調節,把這邊把它水壓增大,增大了以後,我們今天夜間的話,我們會派人來夜間測漏。」自來水公司承諾,會先加壓水量,並派員監測出水狀況,也會盡快增加預算,陸續汰換逢甲商圈這一區的自來管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