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黃金3分鐘 新北動保處傳授「寵物CPR」

黃品瑄 洪襲禹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狗狗突發性休克時該怎麼辦?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今(24)日舉辦教育訓練,一共有385間寵物店參與,一起學習怎麼幫狗狗實施CPR,業者說,有了這些知識,就可以在送醫前先急救,增加毛小孩存活率,而飼主也表示,希望可以了解相關內容,把握黃金3分鐘,讓處於緊急狀態的毛寶貝,可以在第一時間得到妥善照顧。

你沒看錯這不是人偶安妮,而是仿真狗寵物的安娜模具,不只人類出意外需要急救,如果毛小孩突發性休克,更要把握黃金3分鐘,新北動保處寵物CPR指導員說:「壓30下。」動保處專業人員,手把手教你怎麼幫狗狗實施CPR,首先嘗試把牠喚醒,檢查鼠蹊部內側脈搏確認呼吸,把舌頭拉出清除異物,以口就鼻實施人工呼吸,最後在心臟按壓,急救步驟完成後,最重要的是馬上送到醫院。

新北市動保處處長楊淑方說:「我們在做人的CPR是全力在按壓,寵物CPR的話,你可能只能施3分之1的力量,避免我們(寵物)的胸腔肋骨受損傷。」現場一堆人排排站,準備考試領取寵物CPR訓練證明,這次一共385間寵物店一起參與,就是希望能夠在第一時間,挽救毛寶貝性命,寵物店業者說:「沒學的時候呢,就是我們第一時間就是趕快打電話,趕快把狗狗送到動物醫院去,那學了之後好處就是說,我們可以當下就把牠做一個急救,對對對增加牠的存活率。」

不只業者需要專業知識,長時間陪伴家中寶貝的飼主,也很想學習如何幫寵物CPR,飼主說:「只要對毛小孩好,我們應該都會學,可以保護牠萬一要用到就可以用到的功能,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教育吧。」一起享受微風陪你玩最愛的球球,寵物就像家人生病受傷都心疼,多點急救常識在突發狀況時,就能給毛小孩多一點保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