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雞肉漲 彰化知名便當店:雞排有貨再賣

林建鋒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雞肉漲價了,彰化社頭1間便當店,先是停賣雞腿便當,接著又遇到國產雞排肉從每公斤120元,漲到140元,而且供貨不穩定,業者十分無奈,只能等到有貨再賣。其他便當業者也是咬牙苦撐,有人乾脆改用進口雞腿,但價格調漲,去骨雞腿每支從40元,漲到50元。

雞排炸得金黃酥脆,一起鍋就香味四溢,彰化社頭這家便當店,之前因為雞腿漲價,生雞腿每公斤從100元、120元,一路漲到170元,老闆撐不住,招牌雞腿便當不賣了,現在就連雞排,每公斤100元、120元,漲到140元,到貨量也很不穩定,便當業者陳朝強說:「要看有沒有調得到貨這樣子,寧可不賣我也不拿進口雞來賣。」

消費者說:「都有變貴啊,都差不多漲5至10塊這樣子。」國產雞肉漲不停,另1家自助餐,只好使用進口的冷凍雞腿,業者表示,國產雞腿每公斤要170元,進口雞腿每公斤只要100元,但進口的去骨雞腿也變貴,每支從40元漲到50元,自助餐業者說:「如果用本土(雞腿)做生意,成本高賣價高,消費者不能接受啊,我們也很難做很為難。」

市場賣炸物的業者為了品質,堅持使用國產雞肉,壓力就不小,市場炸物業者說:「我不會漲價啦,我以量制價我不想漲客人價錢,我就算不賺錢也沒關係。」雞肉不只變貴漲價,就連到貨量也出現狀況,市場生雞肉攤業者說:「禽流感死太多雞欠貨,本來叫100斤剩50斤啦。」因為養雞的飼料變貴,禽流感來勢洶洶,不只影響雞蛋,就連雞肉價格和供應,也開始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