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楚茵踢爆旗下超市12顆蛋228元 永齡:非自產

張元春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,日前砲轟政府缺蛋問題,但民進黨立法委員林楚茵持續追蹤爆料,吉品養生與永齡農場聯名超市,雞蛋不但貨量充足,12顆還要價228元,永齡基金會馬上澄清,雞蛋並非來自永齡農場,而是來自花蓮、苗栗合作的農民,不過林楚茵再次秀出,吉品跟永齡養生的公司登記地址一模一樣,就是合作關係,更嗆聲郭董,在製造蛋蛋危機之前,怎麼不先去看看自家人的賣場還有一堆蛋。

走進極品養生超商,猶如2個世界,與永齡農場聯名的超市,陳架上一盒盒擺好擺滿,只是12顆要價228。就是這一幕讓民進黨立委林楚茵,把炮口對準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,日前一面批評「剩蛋危機」,旗下品牌,不但蛋量充足,價格還比市價貴2到3倍,這算不算雞蛋界的iphone,更嗆聲,刮別人鬍子之前,先把自己刮乾淨吧。

永齡基金會也馬上發出聲明澄清,永齡從未生產雞蛋,強調吉品養生商品來自苗栗、花蓮產區,非來自高雄永齡農場,而實地求證,包裝上的確明白標示產地,引發質疑後,林楚茵臉書,被網友灌爆大酸「翻車了」,林楚茵再次發文,直指吉品跟永齡養生公司登記地址一模一樣,就是同一批人在運作,但回應時也把態度放軟。

立委(民)林楚茵說:「郭董昨天針對雞蛋事件,提出了負責任且正確的說法,我也希望蛋蛋爭議可以就此打住,不是要攻擊特定的雞蛋品牌,而是根據生產成本供需,價格高低應該是回歸市場機制,由消費者決定要不要買,而這一次也不希望造成缺蛋的恐慌。」雖說都是為了蛋發聲,一來一往間,恐怕衝突沒這麼容易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