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花季登場 櫻花盛開「櫻王」估月底最美

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週末假期來阿里山上賞花!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花季今(10)日登場,森林遊樂區的花況美不勝收,像是唐實櫻、緋寒櫻等都已經滿開,遊客可以搭上賞櫻列車欣賞沿路的櫻花,而「櫻王」染井吉野櫻目前含苞待放,預計3月下旬就會盛開,另外,梅山鄉瑞里村的紫藤花也綻放,在阿里山166縣道上有多達20多處的賞花景點,讓遊客可以一整天都沉浸在紫色浪漫之中。

如紫色風鈴垂掛支架上,一串串的紫藤花盛開,微風中搖曳生姿,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到了紫藤花的季節,在阿里山166縣道上,有多達20多處的賞花景點,縣長翁章梁就特別上山,拍攝宣傳影片,嘉義縣長翁章梁說:「從3月9日到31日剛好32個賞花景點,到處的紫藤花迎接我們全國的遊客。」除了能沉浸在紫色浪漫之中,還有美不勝收的粉色花海,粉嫩嫩的櫻花一朵朵枝頭上綻放,每棵櫻花樹幾乎都滿開,除了粉色系還有桃紅緋寒櫻,在一片粉嫩中展現它的嬌豔,而粉白的霧社櫻,則顯得高雅清新,阿里山櫻花季登場,各品種櫻花接力綻放,阿里山工作站技術士蕭明學說:「目前開的是阿龜櫻唐實櫻還有霧社櫻,緊接著換染井吉野櫻大島櫻普賢象櫻等會登場。」,而「櫻王」染井吉野櫻,目前含苞待放,預計在3月下旬就會盛開,搭上蒸汽小火車沿路賞花,初春的阿里山,櫻花點綴得滿山夢幻,週末假期不妨來個,阿里山賞花之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