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野餐邊賞花! 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盛開

張庭瑜 王士凱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3月份春暖花開,在大安森林公園已經能看見杜鵑花的身影,尤其捷運站一走出來就能賞花,相當方便,另一邊「台北玫瑰花展」今年邁入第10年,不用出國,就能看見超過800種來自歐美、日本等各國玫瑰,展區面積達到4千多坪,相較前年大了3倍,加上24小時免費入園,吸引不少人潮,目前花況已開8成,有民眾遠從宜蘭來看展,還有人特別為玫瑰作畫。

各式各樣玫瑰色彩繽紛,民眾拿起手機怎麼拍都不膩,好天氣讓台北玫瑰展湧現人潮,民眾王小姐說:「我從宜蘭來的很棒,看一看美麗的東西心情會變很好。」遠從外縣市來一逛就2個多小時,還有民眾站在豔陽中為玫瑰作畫,民眾李先生說:「來很多天了(今天)中午過來畫畫,畫了2、3個小時,(中午)這個時間來才畫得完。」自然的美景成為藝術靈感,今年邁入第10年的台北玫瑰展,花況已開8成,展區面積達到4千多坪,相較前年大了3倍,而且不用出國就能看見800種來自歐美、日本等各國玫瑰,一共有5千株24小時免費入園,其中還有培育玫瑰的大師參展,有雙色、漸層的「太陽星」,花瓣中心呈現奶油黃色邊緣則是粉紅色,對比鮮明相當搶眼。

如果不懂玫瑰也沒關係,拿起手機掃描告示板上的QRCode就能顯示花朵資訊,不怕看不懂,3月開花的還有杜鵑花,民眾劉小姐說:「那一排是不是都很美,有粉紅色有紅色什麼色都有,我就帶2個孫子來。」 民眾李小姐VS.記者說:「很開心帶小孩出來很開心,(拍了幾張)2、3張。」不少民眾趁假日帶著小朋友來野餐,不過花落無人知,杜鵑花季和玫瑰花展都只到3月底,想賞花可得把握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