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第3天出遊潮不斷 九份老街停車一位難求

鄭祐謙 張政慧 黃瑞麟 蕭羽秀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連假第3天各地都出現旅遊潮,九份一早9點停車位就客滿,一位難求,老街裡商家都擠滿人。來到宜蘭人也一樣多,在地美食蔥油餅店門都還沒開,就有民眾提前半小時來排隊。奶凍捲業績更是成長快2倍,清水地熱也是還沒開園,就有長長車龍在排隊。

車位全滿斗大幾個字遠遠就能看到,連假第3天九份老街,一早9點車位就一位難求,民眾VS.記者說:「會去老街逛逛,(帶小朋友過來)對來爬山。」從北一路逛下來,遊客擠滿本來就不太寬敞的九份老街,不管是清涼美食還是暖心茶飲薑母茶,滿滿都是排隊人潮,知名景點陰陽海全家大小都擠來這拍照,親眼瞧瞧這獨特的在地奇景,邊逛邊買成了連假裡的全民運動。

往南走礁溪也是人潮洶湧,客人不斷走進店內,一旁顧客挑挑選選,手裡拿著好幾盒伴手禮,知名奶凍捲,一開門就排隊人潮大塞車,生意好得不得了,店家VS.記者說:「(業績多一兩倍多有嗎),有(排隊人潮)塞車。」在礁溪絕對不能錯過的,就是在地小吃蔥油餅,一早店家門還沒開,老饕們就來排隊搶吃熱呼呼的蔥油餅,民眾VS.記者說:「(排了快半小時會很久嗎)還好。」民眾說:「(會不會排很久半個多小時)不會。」

吃飽飽也不能錯過動手DIY煮溫泉蛋和玉米的機會,來到清水地熱公園大批遊客圍著溫泉池煮玉米,還現煮現吃全家大小滿足表情全都在臉上,不過連假旅遊潮9點還沒開門,8點半就已經進行交管,園內人員說遊客們都是6點多就來卡位了呢,慢點就等不到囉,連假好天氣也讓各地景點跟著人氣滿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