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術取肋骨打造「螞蟻腰」 醫提醒:非人人可做

張庭瑜 陳欽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腰部有曲線是不少人的身材目標,不過靠運動健身或飲食控制等,依然有生理結構的限制,因此有人不惜開刀移除部分肋骨,來達到「螞蟻腰」的效果,但衛福部提醒,這類手術不是人人都能做,像是有脊椎側彎、漏斗胸以及青少年都不適合,手術還可能伴隨感染和氣胸等風險,追求完美腰線還是得評估自己身體狀況。

韓國女團BLACKPINK說:「Let's Kill This Love!。」洗腦的副歌,搭配經典手槍舞蹈動作,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一首Kill This Love紅遍世界,不過吸睛的不只是MV還有成員們完美的身材曲線,尤其Jennie的螞蟻腰更是讓不少人羨慕,YouTuber小A辣說:「這邊啦這邊骨頭有點明顯就算我今天變瘦沒有S曲線。」YouTuber小A辣追求更完美身材,就進行做了「螞蟻腰」手術,醫護人員說:「眼睛打開我們看一下。」術後麻醉還沒退眼睛都睜不開,為了變美再痛再累也撐過去,台安醫院骨科醫師林佑璉說:「通常是從第11或12對(肋骨),這種對胸廓的容量比較沒有影響的地方去做處理,不外乎就是從脊椎後面,把它跟胸椎的關節分離之後,把它取出來。」

仔細一看,和術前比手術後腰部曲線變明顯,但要價近35萬元,價格不便宜伴隨的風險也很大,台安醫院骨科醫師林佑璉說:「常常會遇到一些併發症,比較嚴重像是氣血胸或者是他的肋間神經受傷。」這類手術並非人人能做,尤其像是有脊椎側彎、漏斗胸的人都不適合,依法未滿18歲也不能做這類型的侵入性美容手術,醫師表示想要腰身曲線螞蟻腰手術也並非第一選擇,台大醫院形體美容中心主任戴浩志說:「比較傳統的方法是用抽脂的方式,它的風險就是一個是麻醉的風險,手術的風險就是腹部的抽脂,怕造成抽脂管進到腹腔。」追求完美腰線可以靠著健身和飲食控制,若真的想要透過手術改變,像女明星一樣有螞蟻腰,還是得先考慮身體狀況,將潛在併發症一起評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