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堪慮!?高雄夜市豆花攤 疑杯具重複使用遭檢舉

王美雅 邱顯雄 蔡忠訓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有民眾拍下,在高雄市忠孝夜市一家老字號豆花攤,老闆將客人使用過的塑膠杯,放入攤位邊水桶清洗,接著拿擦桌子的抹布擦塑膠杯,最後疑似把塑膠杯回收重複使用,衛生局接獲檢舉前往稽查,依法要求業者暫時停業直到複查合格,老闆喊冤,自己沒有重複使用杯具。

畫面中,豆花攤老闆收走桌子上客人用過的塑膠杯,放入攤位邊的水桶清洗,接著拿擦桌子的抹布擦拭塑膠杯,然後把杯子放回攤位上,民眾拍下影片,質疑店家疑似將杯具重複使用,衛生堪慮,衛生局人員到攤位稽查,老闆向媒體表示,自己沒有重複使用塑膠杯,那一桶水都有在換,老闆VS.記者說:「(用抹布再擦過的那杯子沒有再賣客人嗎)沒有我沒有繼續用。」這家位在高雄忠孝夜市的豆花攤是老字號店家,攤位販賣的甜品豆花甜湯,是人氣美食,被拍下畫面檢舉,有民眾感到訝異,民眾VS.記者說:「(你覺得這樣會不會不太衛生)對啊不衛生,這種東西(免洗杯具)也不是說要很多錢。」衛生局表示,現場有垃圾桶未加蓋食材未覆蓋等缺失,要求業者暫時停業,複查合格後才可再營業,另外針對免洗餐具是否有重複使用,將持續釐清,若查證屬實也將依法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