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餐廳熱門時段爆滿! 民眾改吃下午茶慶祝

陳奕寧 王士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5月14日星期天就是母親節,不少餐廳已經訂不到位子了。但是難得的母親節還是得慶祝,於是就出現了一些特殊現象,例如有民眾改成吃下午茶,或者提前一週吃大餐。也有飯店因為餐廳位子供不應求,首度推出母親節限量的住房專案,特別延後退房時間,讓媽媽可以晚睡晚起,好好放鬆吃早午餐。

烏魚子在烤盤上滋滋作響,一旁的肉片和超大隻蝦子,更是讓人口水直流,但是想吃可能要加緊腳步,因為這週日就是母親節,不少餐廳飯店座位已經提前訂滿。

火鍋店店員說:「你好這是母親節活動送的藍鑽蝦。」連鎖餐飲集團旗下的火鍋店和燒肉餐廳,在14日母親節當天,訂位已經超過9成,民眾搶不到熱門的晚餐時段,只好轉個彎改吃下午茶,餐飲集團業者VINA說:「今年因為解封的關係,所以民眾整體在過節的意願上面,都提升許多,民眾可能訂不到自己想要的時間,就把晚餐改成午餐或是下午茶,甚至提前一週或是延後一週來過節也都有。」

燒燙燙的粥裡頭的配料應有盡有,還有生魚片無限量吃到飽,飯店的自助餐也是母親節的熱門選項,客滿狀況下為了給客人不同選擇,飯店則是首度推出,每天限量10間的母親節住房專案,讓媽媽可以好好休息舒緩疲勞,飯店業者顏力妃說:「自助餐訂位目前是客滿的,有一部分的客人會選擇住房專案,住房專案就是可以晚退房,可以吃早午餐,其實也有帶動1-2成的業績。」

餐廳一位難求,也顯示民眾都想趁一年一度的母親節,好好表達心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