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取餐後再轉單」 店家控外送平台騙餐慣犯

王韻筑 王承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雙北地區出現騙餐慣犯的外送員!有店家出面指控,一名外送員在對完單號拿走餐點後,迅速就離開,但他後續根本沒操作「開始外送」,反而將訂單轉單給其他外送員,導致第二名外送員到場時,餐點早就被拿走!這名外送員他還都把車停在遠處,走路到店附近,疑似不想被記錄車牌,但外送平台至今沒將這名外送員停權,據了解鄰近地區,就有五間店曾受害。

遭控騙餐外送員VS.店家說:「(幾號)。」外送員要取餐店家瞥了一眼,訂單編號做確認,就讓對方把餐點帶走,遭控騙餐外送員VS.店家說:「(7...這個嗎)。」帶著安全帽外送員轉頭,快步離開沒想到他根本沒把餐點送到顧客手裡,反而將餐點給騙走,受騙店家老闆說:「因為他不是騎車進來,車子是停在外面的,刻意走路進來,就是不想要我們拍到車牌,他來得快去得也快,可是我們還來不及要他,在手機上面操作(取餐完成)。」

第二位接單的司機到場,才發現餐點早就被拿走,店家也只能自認理虧,多作一份餐點自賠200元,遭到騙餐的就是新北市新店區,這間雞排店店家出面控訴,這名外送員接了單後當天到現場取餐,比對完訂單號碼店家給了餐,但對方匆匆離開沒想到他沒按下開始外送,反倒把單轉給其他人,但餐點早被他給拿走。知情外送員說:「最近有滿多店家就是,報單號之後希望我們外送員,可以直接把那個APP直接滑配送,木柵區最近滿常發生的所以知道。」

受騙店家老闆說:「外送資訊上不會有,那名(轉單)外送人員的任何資料,只有公司才會知道,除非我們去報警,他才可以調這些東西。」質疑平台機制有漏洞,對此外送平台截稿前沒有回應,但據了解鄰近的木柵區包括飲料店,鹹酥雞甚至連鎖速食店,都曾被同手法騙餐,平台卻沒對該名外送員停權,店家似乎只能自保小心為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