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麻女獨自住破屋 白蟻蛀蝕天花板恐坍塌

林宛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有位從小罹患腦性麻痺的阿玉姐,獨自住在超過40年的老房子裡,屋內狹小,還要行經高高低低的門檻,甚至跨越60公分的高低落差,才能進到臥榻,洗澡還要用瓦斯爐燒水等等,這些都成為她生活挑戰,而現在房子因為老舊,天花板早已被白螞吃的坑坑洞洞,隨時有崩塌危機,因此,有一群善心人士,決定趁母親節獻上愛心,替她修繕房屋、安裝熱水器,讓阿玉姐感受暖暖溫情!

行便不便仍蹲在家門口處理回收物品,她就是阿玉姐,鄰居說:「有時後鄰居都會拿東西來給她,她都會說不用不用,真的這個孩子很令人同情。從小罹患腦性麻痺,雙親過世後,獨自居住在這棟超過40年的老房子裡,阿玉姐VS.鄰居VS.記者說:「妳走好走好走小心喔。」帶我們進到家裡面,空間堆滿物品相當狹小,還到處都可見門檻,阿玉姐妹妹VS.行善團體說:「爬這麼高喔姐姐睡哪裡啊裡面啊,要先趴上去然後腳上去。」

要睡覺得先跨過有60公分的高低落差就算了,洗澡還要用瓦斯爐燒水,阿玉姐妹妹VS.行善團體說:「廁所這邊跟廚房這邊會開始漏水。」對她來說,在這裡生活處處都是挑戰之外,家本該是遮風避雨的地方,但現在因為房子老舊危機四伏,阿玉姐妹妹VS.行善團體說:「天花板的板子都已經開始掉下來。」天花板早已被白螞吃得坑坑洞洞,外頭的屋頂也殘破不堪,只要稍有風吹雨勢強勁點,對它來說都是危機,但現在有一群善心人士,決定在母親節送上大禮,鄰居說:「替她開心啊不然危險,如果颱風來就會被吹走了。」替她修繕房屋,安裝熱水器等等,讓阿玉姐重新感受暖暖溫情,聽聞消息,除了鄰居替她感到開心,阿玉姐自己也是相當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