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飲復甦迎戰缺工!校園徵才「兼職時薪上看290元」

黃傲天 楊超丞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快要到畢業季了,各大企業接連進軍校園尋找人才,新北市第一場就業博覽會就在淡江大學登場,不只科技公司釋出職缺,一般服務業也開出上百個工作機會,而且好幾家餐飲業者祭出的兼職時薪都超過200元、甚至逼近300元,遠遠高於法定的最低薪資183元。

紅通通肉片,放進麻辣鍋涮呀涮,光用看的就讓人直流口水,連鎖火鍋店持續展店,不難看出餐飲市場有多火熱,現在更祭出高薪搶人才,打工族兼職時薪,IKIGAI燒肉上看250元,鼎王國際餐飲最高260元,海底撈也喊出290元高額時薪。

學生說:「現在打工的時薪嗎,200元,打工的話(如果開到)260元,那很高吧。」學生VS.記者說:「我在補教業(打工),(時薪有)300元以上,(所以這樣的誘因就相對薄弱?)對。」淡江大學就業博覽會,近百家廠商參展,一次釋出約4700個職缺,最熱門的仍是科技業和金融業。

華電聯網和頎邦科技,工程師起薪都有5萬元,第一商銀儲備核心人員,薪水5萬4千元起跳,華南商銀的儲備資訊科技人才,則是開出5萬5千元的誘人薪資,記者VS.學生說:「應該是找數據分析工作吧,數據分析相關產業,(那你們期待薪資大概多少?),期待薪資至少要有4萬元以上吧。」

學生說:「我們本身是財金系的,然後學長姊其實在金融業也滿多的,所以就是有那種校友的關係。」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今年超過95%的應屆畢業生,都打算先出社會找工作,選擇再進修的不到5%,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說:「科技業和餐飲業和金融業,都是比較熱門的求職行業,而且有九成八的企業表示,有意願聘用今年應屆畢業生。」各行各業面臨缺工潮,業者趕在畢業季前,大秀公司福利,盼能補足人力缺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