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專屬公園啟用 柯P:打造動物有善城市

動物專屬公園啟用 柯P:打造動物有善城市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(24日)上午前往內湖區,參加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啟用野餐日記者會,這是台北市第2座狗運動公園,附有狗狗專屬的飲水臺,以及自助洗狗機,讓出來運動的狗狗可以乾乾淨淨的回家。柯文哲說,建立對動物更友善的城市,是台北市政府努力的目標,也需要外界給市府更多意見,達到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平衡點。

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,目前台北市估計約有15萬隻的寵物狗,與台北市的人口比例來計算,大約每18人就有養1隻狗,由此可知城市裡可以讓狗狗運動的地方太少了,狗還是需要寬廣的空間活動,台北市陸陸續續在不同行政區設立狗狗活動區,讓狗狗不用綁鍊子就可以自由活動。

他也提到,有些動保團體反應,目前只有小型犬可以使用籠子帶上公車,但大型狗上公車仍有諸多限制,且只有特殊公車才可行,因此台北市政府會再思考如何改善,也希望大家給予意見,一起努力打造動物友善城市。(北市府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