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7 15:52

國姓缺醫療資源! 急診得跑台中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國姓鄉位置偏遠缺乏醫療資源,當地沒有中大型醫院只有4間診所,一旦半夜要急診都得開車20分鐘到草屯或埔里,症狀嚴重還得花40分鐘車程到台中!曾經就有男嬰半夜高燒40度,爸媽找了整整2小時才找到夜間兒童急診。

全南投縣只有南投署立醫院一間有兒童夜間急診,但還不是每天都有,要打電話來問看醫生有沒有休息。

整個國姓鄉只有四家診所和衛生所,沒有大型醫院更不要說夜間急診,來到衛生所,這裡包辦看病打疫苗,一整天下來患者30個人,輕微的病症能在衛生所或診所就醫,但是嚴重的疾病或急診,只能開車到鄰近的埔里車程15分鐘,或車程20分鐘的草屯,甚至得花40分鐘才能到台中大醫院就醫。

醫療資源缺乏,如果遇上類似心肌梗塞,搶時間救人的急診案件怎麼辦? 醫師說面對急診問題,只能利用救護車整合鄰近的大醫院,而國姓鄉人口老化,老年人就佔了一半以上還缺乏復健醫療,坐輪椅的阿婆緩緩從復康巴士下來,她家裡沒交通工具,每個月到醫院回診,靠鄉裡唯一一輛復康巴士接送。

國姓鄉老人多醫療需求大,但因為地處偏鄉,沒有大型醫院進駐,全鄉就靠著四間小診所,支撐兩萬名當地老老小小的緊急救援和醫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