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21 13:01

翅鯨寶寶困定置網 漁工急搶救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今年東海岸,陸續出現至少三、四次,大翅鯨游出海平面!這次在三仙台外海,又發現了一隻翅鯨寶寶,全長五公尺,可能是為了覓食,誤闖定置漁網,嚇傻了船上漁工,趕緊將牠回放到海裡,但因為牠的到來,讓人又驚又喜。

好幾艘漁船,停滯在海平面上,因為三仙台外海的定置魚網中,來了一隻超可愛的翅鯨!翅鯨光滑的背鰭,不斷浮上海面,還不斷用胸鰭拍打海面,濺起浪花,全長五公尺的翅鯨,還是個小寶寶。很少見的,會出現在定置網當中,原來是漁工們灑網捕魚時發現,翅鯨寶寶為了覓食,誤闖魚網,趕緊拉個開口,放生牠回海裡。

看到翅鯨,大家快門按個不停,今年四月,大、小翅鯨也出現在東海岸,賞鯨船員,拍到母子鯨躍上海面的漂亮動作,好漂亮有啦有,難得景象,讓人雀躍,還不停觀察牠們的動向!小孩先跳小孩跳完媽媽跳,上次是母子鯨徜徉太平洋,這次是翅鯨寶寶落單誤闖魚網,不過好在沒因此受傷,希望牠能順利回到媽媽身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