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1 12:52

室內玩耍穿毛衣 女童熱衰竭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冬天家長擔心孩子著涼,小心穿太多也傷害孩子!嘉義最近日夜溫差10度左右,一名4歲女童,爸媽就替她穿上厚重毛衣,去逛賣場,孩子在室內奔跑,玩得滿身汗,突然就臉色蒼白,暈倒、癱坐在地上!緊急送醫後,發現是穿太多,引發熱衰竭。

這周溫度會持續下探,提醒家長,替孩子穿衣服,別一下子穿太厚!嘉義一位四歲女童,爸媽怕她冷,穿著厚重毛衣,帶她去逛賣場,女童在裡頭奔跑玩耍,玩的熱呼呼滿臉通紅,突然間就頭暈癱坐地上,緊急送醫後,判斷是熱衰竭。專家提醒,孩童調節體溫能力不像大人,建議天冷應該要採洋蔥式穿法,到室內就要把外套和厚衣服先脫掉,免得出問題。

救護車開到急診室前,四歲女童坐在輪椅,被推進來,小妹妹臉色蒼白全身癱軟無力,媽媽在旁邊好緊張,,診斷女童是熱衰竭,就醫後沒大礙,但天氣這麼冷,怎麼會熱到? 原來嘉義這對父母,怕孩子太冷,出門替她穿厚重衣服,到大賣場,女童穿厚毛衣在裡面奔跑,跑到滿臉紅全身熱呼呼,突然間就頭暈癱坐在地上。

前一天嘉義清晨雖然,接近10度低溫,但中午也有23度,溫差大,家長最好替孩子,採洋蔥式穿法,在室內厚衣服就要先脫掉,否則孩童調節體溫能力不如大人,很容易就出現臉發白嘴唇發黑,等熱衰竭症狀,若真的發生,可先將孩子身體轉呈側臥姿勢,避免口腔分泌物嗆到氣管,趕緊送醫確保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