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8 12:32

街友睡大紙箱避寒 社會局送暖

古芙仙 徐靖壹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天氣很冷許多街友無處可多,高雄夜晚在公園和火車站前,有許多街友們聚集,有人索性要來裝冰箱用的大紙箱,搭建成膠囊旅館,一個人睡在裡面剛剛好,而高雄市社會局忙著發送睡袋、手套等物資,也強調有提供地方安置街友,但大家都不想被束縛,還是寧願自由自在流浪街頭!而屏東枋寮車站一位70歲男乘客,疑似因為心肌梗塞被送醫,搶救一小時後還是宣告不治。

救護車趕到屏東枋寮車站,一名70歲男乘客,在自強號上疑似心肌梗塞,送醫急救一小時後不治,疑似心臟方面疾病導致。天氣轉冷,除了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,還有這群人需要關心,捷運站旁公園長椅上,出現一個好大的紙箱,這就是街友的家。

兩個裝冰箱用的大紙箱,上下合起來,成為克難的膠囊旅館,街友裹著毯子縮在裡面一個人剛剛好,這樣就可以到處睡也夠保暖,不會因為睡騎樓被趕走,而夜晚的高雄,街友們都在哪裡呢?

火車站前的公車轉運站,大家圍著牆腳躺一圈,用袋裝行李、毯子衣物堆疊家園,旁邊行人來來往往,街友忙著把自己包得更暖,入夜後的高雄,低溫來到14度,三民公園的牆角也有街友聚集,草蓆立著圍起ㄇ字型擋風,天很冷,還是要點蚊香防範草叢蚊蟲。

社會局也發送睡袋手套等物資,也提醒有地方可以安穩過夜,街友們愛自由,寧願在外流浪,而除了自殘或傷人,社會局無法做強制安置,寒冷的天,四處為家的街友,需要的是大眾更多的同理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