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30 20:55

90旬翁返鄉路過母校 慨捐1100萬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來看這位慷慨的老爺爺,一口氣捐了1100萬給母校!今年90歲的吳友仁老爺爺,年輕時創業有成,前陣子從台北返鄉回台南老家探視,剛好經過國小母校,台南協進國小,也就是日治時期的"港公國小",突然童年美好回憶湧上心頭,於是主動通知校方,慷慨捐出1100萬元,校方不感置信,直說好像在做夢。

這位慈祥的老爺爺,坐在輪椅上,當年唱起母校國小棒球隊的應援之歌,仍舊中氣十足,一句沒剌到,他專程拍下這段影片,不只想用歌聲鼓勵棒球隊的小朋友,更大方傾囊相助,豪氣捐出1100萬給母校。

這位吳友仁老爺爺今年剛好90歲了,年輕時創業有成,前陣子和家人一起回到台南老家,經過小國母校前剛好看學校90周年校慶,突然童年求學時的美好回憶湧上心頭,於是主動通知校方想要捐款,讓校方又驚又喜,

台南知名的老學校協進國小,日治時期叫做"港公國小",國小棒球隊就叫巨人隊,巧的是和老爺爺的企業名稱一樣,當年老爺爺是棒球隊的應援團,只能用歌聲幫學校加油,現在的他可以捐出大筆款項,用慨慷讓母校能夠更加茁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