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5 19:55

迎鑾轎遭炸傷 男恐失明未脫險

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大甲媽正在繞境,彰化一名王姓男子,在放炮迎接大甲媽鑾轎時,不慎被炸到臉,當場倒地,被緊急送醫急救,男子傷勢嚴重很可能毀容、雙眼失明,還有生命危險,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。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,今年放炮的數量、已經比往年少四五成了,除了呼籲信徒放少砲,也要注意自身安全。

信徒放炮恭迎媽祖鑾轎,但彰化有名28歲王姓男子,放炮時不小心被炸到臉,當場倒地,救護車趕到,地上放了兩把雨傘,擋的就是受傷的王姓男子,親友在一旁非常焦急,因為他傷勢嚴重,滿臉都是血,男子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。

醫生表示,他的前額到鼻子有開放粉碎性傷口,可能毀容之外,雙眼也可能會失明,有生命危險,親友說受傷的王姓男子,每年都會放炮恭迎大甲媽祖鑾轎,沒想到今年卻出意外被炮炸傷,放炮迎鑾轎是多年來的宗教傳統,但猛烈砲火不長眼,四處狂炸,其實很危險,大甲媽祖出巡遶境,是要為民眾祈福,施放鞭炮、煙火迎鑾轎,討個吉利熱鬧一下適量就好,加上現在環保意識抬頭,減量燃放鞭炮,也能兼顧環保和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