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6 12:50

石蚵保存不良 文化季"落漆"飄臭!

莊雨潔 李文彬 劉俊男 報導  / 金門縣

金門舉辦「石蚵小麥文化季-千人剖蚵」活動,在金寧鄉古寧頭「海堤」登場,吸引上千位民眾前往體驗。雖然鄉公所在活動前三天收購8000公斤帶殼石蚵,準備讓民眾剖的盡興,但因為儲存方式不當,導致部份石蚵發生異味、不新鮮,遭鄉民批評「沒誠意」,鄉長連忙道歉。

原本應該要黑白分明的新鮮石蚵,但現在看起來,色澤似乎有點徧黃,有些還飄出一股淡淡異味,很多老經驗的婆婆媽媽立刻驚覺這石蚵不新鮮,金門年度盛事石蚵小麥文化季-千人剖蚵活動,在金寧鄉古寧頭「海堤」登場,吸引了上千位民眾前往體驗,今年更加碼將石蚵的量,從原本的6000公斤提高到8000公斤,想要讓大家剝個過癮,沒想到因為數量多,不容易存放,反而造成變質,因為天氣變暖,無法保鮮,才會發生這樣的烏龍,不過看看這樣的場景,整個活動吸引了1000多人參加,有許多人也是第一次體驗剝蚵,還是玩的不亦樂乎,大家離去前還能能夠手拿一袋大豐收,鄉民們還是覺得很滿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