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4 18:58

為採石蚵不要命 老翁硬闖管制區

江宜宸 蕭鈺燁 蔡銘煌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港風力發電廠入水口,風大浪大是管制區,但記者直擊發現,竟然有老先生跨越護欄,走排水孔通道,到海邊採集野生石蚵,整個人趴在岩岸,要是漲潮就會被海水淹沒,員警到場勸導驅趕,違規的老先生還一度被強風吹到跌倒,差點掉落海裡,真的很危險。

  轟隆隆的海風,吹得讓人站不住腳,台中港火力發電廠,水口附近是管制區,但記者直擊發現,有一名身穿黑衣黑褲的老先生趴在石頭上,在距離海水不到一公尺的距離,採集野生石蚵,強風激起的浪花,把石頭全都拍濕,上頭還有青苔,老先生身上沒有任何防護措施,踩著夾腳拖鞋,違規下海挖蚵。

  員警一發現趕快驅趕、吹哨子,老先生瘦弱的身型擋不住強風,走路重心不穩,差點跌落海裡,實在好驚險。這裡沒有道路,老先生是怎麼下去的,突然看到他從排水孔的通道鑽出來,被員警帶回警局。老先生拼命挖的就是手上這一大堆的野生石蚵,要拿去賣錢,但錢還沒賺到,下海挖蚵已經明顯觸法,一次最高可以開罰三千元的罰單,罰錢事小,要是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