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7 20:19

國小校舍老舊 外牆龜裂.鋼筋外露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有家長投訴孩子就讀鼓山區的九如國小,卻因校舍老舊,多項設施都暗藏危機,像是外牆的水泥龜裂鋼筋裸露,圖書館的天花板也是嚴重剝落,籃球架破損,地面高低不平,都讓孩子容易跌倒受傷;有議員質詢校舍的改造迫在眉睫,這樣不安全的環境如何能讓父母安心。

家長拍下學校大樓的外牆,底部水泥結構體大塊剝落鋼筋裸露,看起來好危險,樑柱鏽蝕感覺隨時會倒塌斷裂,籃球場的地面有龜裂高低不平。位在高雄鼓山區的九如國小,因校齡已39年,校舍相當老舊,儘管有部分已動工修繕,但仍有許多設施沒有經費立刻補強。孩子覺得可怕,爸爸媽媽更是會擔心。實際到校園發現學生上下樓的樓梯間牆面,大片瓷磚掉落沒有防護,銳利邊緣會成為傷人利器,圖書館的天花板大面積破損剝落,更有學生反應,老式廁所進出的高低落差讓人容易跌倒受傷,改善經費約4500萬,教育局承諾將盡快撥款加強修繕,來維護校園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