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8 19:38

桃竹苗露營地 10家位處山崩地滑區!

王家珩 潘建任 報導  / 桃園市

露營區的違法情形到底有多嚴重,不說您可能不知道,經濟部地質調查所在桃園新竹苗栗隨機抽查30家營地,竟然就有16家位在地質敏感區,甚至有10家更位在山崩與地滑區,華視新聞帶您持續了解!

放假露營去好山好水好場地,新竹的野薑花露營區,特別的水管屋還有滿滿部落文化,吸引大家來,但這裡竟然是土石流潛勢區,土石流資料帶、坍方山壁,加上大雨,黃澄澄泥水不斷沖刷,美麗樣貌通通變了調。大自然的怒吼,濫墾濫伐的下場,災情一來危害的是民眾安全,為了開墾新興露營地,業者到山區開挖破壞了環境,知名營區大部分集中在桃竹苗三區,但經濟部地質調查所隨機抽查30家營地,竟有16家被列為地質敏感區,有10家還在山崩與地滑區。

另外在南投縣更有超過三百個露營地,但取得許可登記的才31家,其中有露營區申請許可的也僅僅3家,合法率不到百分之一,或許很多人不以為意,但破壞水土保持會造成的影響,誰都說不準,也讓消費者陷入不確定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