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8 19:38

高市公車闖平交道 火車緊急煞車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一輛高雄市公車上午行經苓雅區平交道時,硬闖平交道導致柵欄被扯壞,公車也因此被卡在平交道上,還好要經過的台鐵列車即時煞車才沒撞上,不過車上的乘客都嚇壞了,事後警方到場處理,司機供稱因為太陽太刺眼,沒發現柵欄已經放下!

平交道的柵欄開始慢慢降下來,當柵欄已經快全部放下時,一輛公車竟然直接闖過去,柵欄整個被扯斷,公車也因此被卡在現場,現場交通受到影響,台鐵人員獲報,立刻趕到場處理。根據到場的警方了解,當時公車上有5名乘客,疑似是司機注意力不集中而釀禍。

這輛公車是隸屬於統聯客運,客運公司表示警方調查期間不回應,只是私下說明闖禍的司機已經到職兩年,沒有違規記錄,他跟公司表示因為太陽大太刺眼,才會沒注意到放下的柵欄,也沒聽到警鈴聲,還好當時要經過的是一列,要進場維修的台鐵列車速度不快緊急煞住,才沒有釀成重大意外,只是統聯客運因此要被開罰1萬5到9萬塊的罰緩,司機可能被吊扣駕駛執照一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