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6 19:37

偏鄉學童體驗AI機器人 驚奇連連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來看這場有趣的校外教學!30位來自高雄寶來、杉林以及甲仙國中的同學們,在南科管理局的邀請安排下,到高雄大學、參與AI機器人的製作體驗課程,活動開始、就有兩個最新型的機器人來迎接,接著同學們還合力拼裝出搖控車,讓偏鄉孩子們都玩得超開心,直說下次還要參加。

機器人當禮賓生,歡迎引導同學們,讓來訪的一群國中生,都超級興奮的,迫不及待要親近這機器人,還摸摸它跟它說話,30位來自高雄自寶來杉林,以及甲仙國中的位學生,在南科管理局的安排下,來到高雄大學參與AI機器人的製作體驗課程,今天是要自己動手做,拼裝出一台用手機搖控的搖控車。

在大哥哥大姐姐們的指導下,一個個都完成了,操控著自己組裝的搖控車,幾個男同學興奮得搶著玩,這場由南科管理局委託高雄大學承辦的AI機器人的製作體驗課程,讓高雄偏鄉的孩子們也能接認識高科技,從這樣的課程中開發潛能。

就有位同學說,也想設計出一個自己專屬的機器人,南科AI ROBOT自造基地,與高雄大學攜手合作,準備了各種課程與活動,來推廣AI機器人自造教育,而這次這樣有趣的互動課程,讓30位參與的偏鄉學生,有了一個難忘的假期,他們說如果還有機會,一定還要來參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