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31 12:41

位水庫水源區 屏東高士村沒水用!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水情拉緊報,現在偏鄉連喝的水都沒了!屏東牡丹鄉高士村,旁邊就是牡丹水庫位於水源區,但村民卻大多依靠接管取用山泉水,太久沒下雨河床乾涸,高士村長在臉書PO出求救文,希望募捐礦泉水,因為連喝的水都沒了!鄉公所目前緊急調派水車,不過水源區周圍部落長期以來自來水管接管率不高的問題,又因為缺水再度浮上檯面!

來到屏東牡丹高市部落,上遊的溪床,乾涸一片,最近都沒下雨,也讓部落用水完全停擺,別說洗衣、洗澡的一般用水,現在連喝的水都有問題,村長在臉書上PO文求救,希望外界能支助村民礦泉水,因為已經缺水兩周,至少先解決最基本的問題。

高士村用水,都仰賴接管取用山泉水,也時常需要找新水源,其實村莊就位於牡丹水庫旁,算是水源區,但附近部落卻時常缺水,原因出在自來水接管率不足,山泉水取用方便,讓周圍牡丹鄉接管率4成9,獅子鄉只有3成3,只要碰上不下雨河床一乾,大家無水可用。

現在鄉公所調派水車應急,但原鄉生活不易,居民認為,政府應該主動幫忙接自來水管,才不會導致在水源區,卻時常缺水的窘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