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02 12:43

台中首辦划龍舟 豐原軟埤仔溪登場

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來看台中的第一場龍舟賽!地點就在豐原軟埤仔溪,過去這裡水質遭到汙染,現在搖身一變,水質清澈,還能容納2萬5千立方公尺的水量,市府將這裡規劃成賽龍舟的基地,以及練輕艇的場所,這個周末,還有「龍舟競速」、「龍舟拔河」賽事,吸引112支隊伍參加,總獎金18萬元,而市長林佳龍也下場體驗划龍舟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在龍舟上打鼓,宣告龍舟賽正式開始,每支隊伍卯足全力拼命划,這是台中第一次辦龍舟賽,大夥兒頂著豔陽,賽況激烈。

比賽分龍舟競速和龍舟拔河兩個項目,吸引112支隊伍參賽,地點就在台中豐原軟埤仔溪,其實過去這裡水質並不好,後來是經過整治,才變得清澈,而廣達1公頃的景觀湖,可以容納2萬5千立方公尺的水量,水深達3公尺,是平靜水域,很適合划龍舟,因此台中市府決定在端午節前來場龍舟賽。

平常這裡也是練輕艇的場所,除了龍舟賽,還有包肉粽比賽,市長林佳龍也來小試身手,雖然有人在旁邊教,但他一個不小心把食材弄掉了,也逗得大家笑哈哈,成為另一個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