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07 20:18

台中無照停車場氾濫 已開罰近百萬

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到台中你可能會看到有些停車場告示牌寫,私人停車場停一次收費2000元,但這些都是無照的停車場!光是今年1到5月,已經裁罰近百萬元,交通局表示,停車場都需要有合法告示牌,民眾檢舉、可以開罰最高1萬5,而且可以連續開罰。

七期黃金地段停車場滿滿滿,這裡停一次80塊,隔壁則是平日每小時30塊,假日每小時40塊。

這些停車場全是非法營業,沒有申請合法登記違法的還有社區停車場,寫著誤停要鎖車,解鎖費1千塊還有服飾大賣場貼告示「不是來這裡消費,停車費要收500塊。」

民眾說:「餐廳賣場有私人停車場自訂規矩有點不合理!」交通局表示「如果真的誤停被收費被鎖車,跟沒有登記的非法停車場都可以檢舉開罰。」

統計今年一到五月稽查90多件罰鍰97萬,交通局強調,只要民眾檢舉查證屬實就會開罰,金額從3千到1萬5不等可以連續開罰,另外也會輔導業者登記申請才能合法收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