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3 22:00

身障夫擺攤賣蔥油餅 養活1家6口

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為了養家台中這個爸爸有多堅強的意志力!8年前他在工地出意外兩腿差點被截肢,人生陷入黑暗,但想到老婆跟四個孩子,他跛著腳在路邊擺攤子賣蔥油餅,太太也是背著一歲的雙胞胎一起幫忙,大熱天加上鐵板高溫,一家人汗流浹背,感人的是即便ㄧ家人已經過著這麼辛苦,小攤子上還貼著"提供代用餐",要讓貧苦人能免費溫飽肚子。

蔥油餅小攤排隊人滿滿滿,攤子好忙,老闆在煎台上忙著翻著5.6張蔥油餅,身手俐落,一旁的老闆娘,前面後面各背一個一歲的雙胞胎,大熱天加上油鍋的溫度很高,孩子太熱不斷哭鬧,老闆娘邊哄小孩邊招呼客人。

老闆行動不方便,他靠著賣蔥油餅,養活一家六口,8年前他在工地發生意外雙腿骨折,差點被截肢,人生陷入黑暗,為了妻子為了孩子們,柯爸爸不斷復健重新站起來靠雙手賺錢,但即便ㄧ家人過得這麼辛苦,他的小攤子還貼著提供愛心待用餅,讓貧困的民眾可以免費填飽肚子。

無法久站雙手雙腳常常無力,但他說靠自己的雙手賺錢,也是要做給小孩看,困境中只要肯努力,就會找的到出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