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5 10:43

替吳音寧抱不平 溪州村民送「殘菜乾」肉粽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被質疑是收受吳音寧贈菜的溪州鄉「大庄村老人食堂」今(15)日出面替吳抱不平。大庄村民包了800顆「殘菜乾」肉粽,要送給北農員工以及「關心」此事的藍營議員,藉此強調吳不浪費食材是正確的決定。

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「贈菜贈酒案」遭北檢傳喚,北市議員爆料,吳在今年2月以公款買下大量殘菜,並將部分送回彰化溪州鄉的社福團體,被市議員指是為做鄉長的表哥「綁樁」引起軒然大波。

溪州鄉的老人共餐團體「大庄村老人食堂」對這樣的說法十分不滿,村民們忿忿不平,昨天合力包了近800顆「殘菜乾」肉粽,說要送給北農員工,也會順道送給「關心」此事的藍營市議員。

大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振家表示,每逢端午節,村裡的傳統就是會包粽,只是今年的粽料多了一樣,就是「菜乾」。他強調,二月間吳音寧僱用「回頭車」送了一批高麗菜、包心白菜及大陸妹等「殘菜」到食堂來,做為老人共餐的食材,村民們一同料理、共食。

大庄村民表示十分珍惜食材,吃不完的部分就拿來作菜乾備用,這次決定包進粽子裡,分送給北農員工以及「關心」此案的藍營議員。(大庄村民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