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26 11:17

反對炸山挖礦 環團衝亞泥股東會抗議

反對炸山挖礦 環團衝亞泥股東會抗議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亞洲水泥公司今日舉行股東會,但反對亞泥在太魯閣礦區開採的環保團體也到場表達抗議。環團指出,亞泥免環評、免告知、免同意,不但破壞環境,也忽視了當地原住民的權利,要求亞泥負起社會責任。

位在花蓮太魯閣的亞洲水泥新城山礦區,近兩年來爭議不斷,在2017年3月獲得展延20年的礦權展延,常年與其抗爭的當地居民以及環保團體更是相當不滿,發起了撤銷展延的連署,連署人數更是高達21萬人。

亞洲水泥公司今日於國軍英雄館舉行股東大會,會議進行到一半,突然有環團人士高舉布條,大喊向徐旭東抗議,然而不一會就被現場工作人員驅逐出會場。徐旭東表示,股東會有一定的發言程序,不能「隨便一個人站起來就讓他發言」。

而會場外也聚集了環團群眾與當地居民,抗議團體拉起「礦下有人」、「亞泥面對」布條標語,譴責亞泥開挖行徑惡劣。環團表示,經濟部在礦業法修法前夕,以3.5個月的時間火速通過亞泥的礦權展限20年,礦業權效期延至2037年,始終「免環評」、「免告知」、「免同意」,不僅破壞環境,還無視在當地居住多年的居民。

環團強調,礦業法草案目前卡在立法院中,所有關心土地的團體、礦山下方的居民,每一天都活在焦慮恐懼之中。環團要求亞泥負起社會企業責任,正視人權、環境與勞動權益,呼籲會場內的投資人審慎思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