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29 13:14

改管驗過仍遭攔查 騎士控警找麻煩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淡水警方發現有機車排氣管噪音太大聲,當街攔查,但民眾認為員警故意找麻煩,拍下影片上傳網路,警方解釋,當時已經半夜三點,就怕吵住戶安寧才會攔車取締,最後看到排氣管是檢驗合格的也馬上放行,強調都是依法執勤。

半夜三點多騎車經過淡水KTV前,男子被警方攔了下來,執勤員警認為這名男子的機車,聲音太大聲疑似超過噪音標準,而且機車排氣管也比平常的大了許多,懷疑不是原廠的也可能沒有經過檢驗,員警耐心向民眾解釋,一切都是依法執勤,但民眾還是很不滿認為警方找麻煩,警方為什麼攔車攔車後發現檢驗OK放行。

其實新北市從去年五月開始,為了維護深夜秩序,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時,只要是違法改裝車,不用經噪音檢驗就可以依違反噪音管制法處3000元罰鍰,但畫面中騎士的機車排氣管是有合法檢驗貼紙,卻還是被攔查,這規定是擾民還是愛民,都還需要多多研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