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29 18:42

南投稅務出張所 近3千萬整修拚觀光

王詩涵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活化老建築!全台僅剩日治時期的"稅務出張所",在南投,有82年歷史,曾經公告為歷史建築,但閒置10多年,淪為蚊子館,縣府為了活化,斥資2735萬整修,白色的外觀因而有"南投白宮"的美譽,但招商卻一波三折,4次流標、1次棄標,幾個月前終於標出去,未來將朝文創觀光發展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出席稅務出張所,動土典禮,大家對著現場一個仿造稅務出張所外觀的蛋糕,叉叉子象徵進駐,要活化這個已經閒置10多年的歷史建築。原本全台有6座,稅務出張所,但其他縣市的早已拆除,只剩下南投這一座,已經有82年歷史,過去曾是稅捐稽徵處南投市公所還有南投分局辦公的地方,後來歷經地震,開始閒置。

縣府為了活化,和中央共同出資2735萬整修,也讓稅務出張所有了"南投白宮"的美譽,只是後續招商,一波三折,流標4次棄標1次,直到去年10月才終於成功標出,業者希望串聯觀光區帶動5%10%人潮,未來一樓有餐廳,文創商品販售和文物展示,二樓還會有遊樂設施。

民眾縣府以及得標業者,一致看好全新的稅務出張所,老建築活化後,能擺脫蚊子館,吸引人潮串連南投觀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