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30 19:07

百年日治宿舍 830萬整修爛爆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女中對面的教職員舊宿舍,是台東知名的歷史建築,走過一百多年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珍貴遺物,不過最近縣府花了830萬找廠商進行維修,工法非常粗,不但鐵釘外露,甚至用鐵絲架來充當窗戶,驗收工程竟然還可以通過,民眾痛批真的太扯,但縣府卻回應竟然是:因為經費太少。

木造的日式建築,坐落在台東女中對面,它已經有超過一百多年的歷史,過去曾是教職員宿舍,但如今荒廢,政府有意要來修復,但這工法卻非常粗,原本應該用榫接的方式來搭起架構,但如今是鐵釘直接固定還整個外露,原本用石頭雕刻砌成的窗,現在卻用鐵絲網隨便固定,黏膠亂塗,更扯的是,這一條小木板,就要撐起整個建築,拼拼湊湊的材質,整棟建築物看起來就像是個大雜燴。

曾任台東市長的賴坤成也看不下去,不過更荒謬的是,縣府可是花了830萬來進行修復,驗收工程還可以通過,強調會這樣做是因為錢太少,不過也會想辦法改進,但民眾痛批,這樣恐怖的修繕技術實在沒有美感,還不如維持原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