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4 20:26

豪雨襲港都 馬路逾6千坑洞怎麼"行"?

王美雅 徐靖壹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連日大雨,因豪雨產生的坑洞已經超過6千處,養工處雖然全力修補,不過每次大雨後路就坑坑疤疤,民眾抱怨爛路很多,在大車常經過以及車流量大的幾條道路情況更嚴重,騎士覺得騎車像玩命,希望道路品質趕快改善。

柏油路面大面積陷落,擋土牆毀損斷裂,在高雄旗山區往馬頭山的路段緊急封閉一個車道進行管制,豪雨導致路基流失,有多處路段陸續有塌陷情況,而在高雄樹德科大前面的道路也是汪洋一片,強降雨造成嚴重積水,一度水淹半個輪胎高,不少機車因此拋錨,騎士難以通行,最近的大雨真的讓高雄市很多路坑坑疤疤、滿目瘡痍。

根據統計,因大雨產生的坑洞已經超過6千處,因為還在下雨所以坑洞,只能做臨時補丁,民眾抱怨很多地方都變成超危險道路,養工處派人全力趕工修補,也表示高雄重車是全台密度最高,加上夏天高溫多雨,影響道路品質,為了增加道路耐久性,在材料上搭配使用改質瀝青和轉爐石,今年也會投入14億元來改善道路鋪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