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5 20:09

大雨過後才現身! 柴山秘境瀑布訪勝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大雨讓各地傳出災情,不過這次收到的是好消息!高雄柴山出現了「幽靈瀑布」,平常是看不到的,只有在連續大豪雨過後幾天出現,是一個自然湧泉瀑布!跟著鏡頭去一探究竟,這高約11公尺的瀑布水流強勁,旁邊還有日軍造的防空壕,以及距今約400到2000年前的馬卡道平埔族遺跡小溪貝塚,加深這曇花一現的瀑布有如傳說的神秘感!

走進大雨過後的密林,遠遠的已經聽到水聲,撥開樹叢,映入眼簾的,好比人間仙境,高約11公尺的瀑布水流強勁,從岩壁傾瀉而下,在底部岩石擊出水花濆濺,這原始的自然風貌叫人著迷,但其實這是個幽靈瀑布。

平常看不到也沒水,只有在連續豪雨過後的幾日會出現,而這瀑布旁還有許多傳說景點,隨水流沖刷下來的是一片片貝殼,這叫做「小溪貝塚」是距今400年到2000年前,平埔族馬卡道人吃完貝類後堆積產生,經過時間增長累積在地層中,自然風化後出現,這也是全台保存最完整的平埔族遺跡。

此外旁邊也有日治時期,日軍建造的防空壕,根據二戰美軍航拍可看到,柴山瀑布旁的凹谷,這是日本人為軍事開挖的痕跡,曇花一現的瀑布,史前遺跡和荒廢的軍事建設,讓這裡文史價值豐富,更增添了傳說般的神秘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