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4 20:25

連日豪雨侵襲 逾2萬隻雞活活淹死

王詩涵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二林一間養雞場養了2萬1500隻白肉雞,原本再過12天就可以賣,但前兩天的豪大雨襲擊,養雞場淹水到小腿肚,2萬多隻雞全來不及救,活活淹死,雞農遭過損失192萬。

雞農踏進養雞場望眼興嘆,因為豪大雨養雞場大淹水,水深及小腿,2萬多隻白肉雞通通浮在水面上,一隻都沒救回來,損失將近2百萬,雞農感嘆原本再過12天,就可以賣掉這些白肉雞,一場豪大雨加上養雞場附近的水溝建構工程倒致排水不良,才下一個小時的大雨,兩萬隻雞全陣亡。

彰化地區的農作物同樣不敵雨勢,福興鄉花椰菜泡水,農民欲哭無淚,來到稻田,稻子倒伏,農民說這些收成都沒用了。而大村葡萄,葡萄園水深最高到腰部,連當地的大村排水南潭排水兩大排水系統都溢堤,農民擔心要是水無法順利排回溝內,恐造成葡萄根部水傷,另外火龍果也是同樣情形,彰化縣府農業處統計農作物損失共527萬元,農委會主委勘災允諾會從優從寬從速補助農民,降低他們的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