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5 18:56

新北市自來水鉛管 全數汰換完畢

新北市自來水鉛管 全數汰換完畢 | 華視新聞
(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政府跟上台北市的腳步,汰換自來水鉛水管,新北市水利局今(5)日表示,轄內18,727戶自來水鉛管已全數汰換完畢,徹底解決鉛管疑慮。

新北市表示,轄內的鉛水管皆位於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供水轄區,分布於中和、永和、新店及三重等區。北水處原計畫將於2018年底汰換完畢,如今成功提前了半年。

新北市水利局表示,由於新北市鉛管多位於屋後防火巷或巷弄狹小處,人員機具不易進出,且部分地區鉛管埋設較深,自來水管線施工需配合其他管線遷移後才能完成,種種原因導致施工不易且難度較高,需要逐戶溝通施工。

新北市為了加速推動,免除道路禁挖管制、簡化路證申請及交通維持計畫審查等事項,全面協助北水處。最終順利將功成進度提前至6月底完成,其中因私人因素不願更換的568戶用戶,未來如有意願更換,仍可與北水處連繫辦理汰換。

另為掌握供水品質,北水處將定期採樣檢驗水質,並24小時線上連續監測自來水水質狀況,即時公佈於網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