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11 13:13

看卷宗滿手鮮血 雄檢發函"勿用釘書針"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地檢署近期發函給警察、調查以及憲兵等辦案單位,要求移送案件時不要用釘書針裝釘移送卷宗,如果真的需要裝釘的,也請以膠帶黏貼裝釘處背面,以維護同仁整卷及閱卷安全,這份發文讓收文的警方有些傻眼,直呼「乾脆都用橡皮筋捆一捆好了」,而發函的雄檢則無奈回應說,因為檢察官閱卷時,常常被訂書針刺得滿手是血。

因為小小凸起訂書針,讓高雄地檢署為它發函給警察調查以及憲兵等辦案單位,要求移送案件時,不要用釘書針裝釘移送卷宗,如果真的需要裝釘的,也請以膠帶黏貼裝釘處背面,以維護同仁整卷及閱卷安全,這份發函讓收文單位都有些傻眼,覺得為何要多此一舉,但是其實這是有原因的,就有檢察官常常被刺得兩手鮮血直流,氣得想告過失傷害。

其實不只檢察官,看看收發室的役男們,兩手也是戴著工業手套,處理一疊疊的文件,也是常被訂書針刺到,高雄地檢請相關單位能夠包容體諒,多個貼膠帶的貼心動作就能讓收發文人員,還有閱卷的檢察官不再被釘書針傷到,否則哪天搞不好真的出了一條,釘書針弄傷手的過失傷害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