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6 12:00

呼拉圈爆裂割傷童 校方消極挨批

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有個小一男童,他在玩呼拉圈時,呼拉圈突然爆裂彈開,當場割傷他的臉,而且傷口深可見骨,家長很生氣,因為這個呼拉圈,居然是用釘書針接起來的,但校方居然讓小朋友玩,真的太離譜了。

  徐小弟的眉頭上,一道又粗又紅的傷口清晰可見,這道傷痕全都是因為這個呼拉圈。小學一年級的徐小弟,和同學搖呼拉圈時,沒想到呼拉圈突然爆裂,上頭接合處的釘子彈開,導致徐小弟的眉頭嚴重受傷,而且深可見骨,讓家長非常心疼。

  而坊間賣的呼拉圈有很多種,像是左邊這種,外頭用泡棉包覆的就是安全的呼拉圈,而右邊這個塑膠做的,接合處只用膠帶和釘子固定的就是不安全的,也是打傷徐小弟的罪魁禍首。不過家長更生氣的,校方的檢討報告裡頭,沒有任何輔導獲改善措施,賠償方案也談不攏,也就是說這些危險呼拉圈,可能還在校園裡,但校長只說會再檢討。

  校方和教育局沒有配套措施,呼拉圈也不在器材檢驗的範圍內,所以無法可管,家長決定提出國賠,除了幫孩子討公道,也要讓這些危險器材遠離校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